婚禮筆記|在VVG Food Play自助婚禮攻略



大家會看到這篇,表示你有興趣想了解如何在VVG Food Play自行籌畫婚禮
整個過程沒有不打算請幫手,也沒有婚顧,一切通通自己來
非常考驗時間管理及組織能力
如果你是上班族且工作繁忙
我還是建議大家可以找婚顧會輕鬆許多

然而如果你因為預算問題,或者你本身就是個計劃控而不打算請婚顧
歡迎大家來看看珂的籌備紀錄唷




首先,這篇文章主要就是討論如何在VVG Food Play籌辦婚禮
當然也可以適用於任何餐廳~基本上都是大同小異的

準備婚禮一開始你需要釐清幾個問題

你想要什麼樣的婚禮?是什麼樣的主題?

以亨利與珂為例,我們想要走簡約溫馨風格
能與賓客互動是珂最重視的部分

可以在婚禮這樣跟好姊妹聊天真的很棒

賓客人數及預算?
我們只打算請有密切聯絡的親戚
及彼此雙方都認識的朋友,所以我們的人數大約80人
 預算方面由於我們認為未來生活的每一天才是最重要的
所以也希望一切以簡約為主
是否想要儀式?
亨利原本是想要儀式的,但因為簡約為原則我們沒有包場
考量整體用餐流程及環境,最後我們決定省略儀式

新娘要穿幾套禮服?(一般傳統為3套)
因為新娘改變妝髮需要花費很多時間(會很趕很忙)
那就違背了我希望可以多點時間與朋友互動的原則
所以我只有一套妝髮而已~

如果要儀式就需要主持人?
我們沒有儀式所以不需主持人.
但如果妳需要主持人的話
有的主持人也會協助大家處理婚禮細節唷
也算是一舉多得呢!

是否請婚禮紀錄?(攝影或動態)
婚禮紀錄是一定要的,差別只是在靜態及動態
當然婚禮攝影師也很重要,之後我會再另寫一篇文章推薦唷!


 當你們都已經粗估好賓客人數以後
就可以到餐廳看看場地,也可以事先預約餐廳洽談婚宴事宜
VVG會給大家報價單,看大家選擇辦什麼樣的婚禮
如果想要儀式的話,我會建議大家一定要包場
除了會讓整體賓客用餐狀況氣氛更融洽以外
在場地使用上也會更有彈性
不光只是布置、舞台、又或是一些婚禮安排的橋段
都可以充分利用!
如果餐廳方面操作方式一樣的話
之後可以用LINE跟他們溝通聯繫細節部分
他們會再統整一份報價單給你們唷!

VVG Food Play
官網:https://vvg.com.tw/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西屯區惠來路二段101號5樓
電話:04-22587582
營業時間:11:30Am-09:00Pm
消費提醒:可事先預約訂位
停車位:有與歌劇配合,可停在歌劇院惠來路地下室

布置

場地確定了以後就要決定整場婚禮的風格及氣氛
以亨利與珂為例,我們希望走的溫馨簡約風格
當然就少了布置等等事宜
但是選擇VVG Food Play的好處就是
餐廳本身的設計就很有看頭,基本上不太需要布置就很美了
但是如果你們有選擇包場的話
不妨看過場地以後多多利用場地的特殊性
在每個舞台上的沙發座位區做一些小裝置藝術
可以讓大家拍照留念也是不錯的方法

 背板、花藝、禮金桌、婚卡桌

如果有包場的話,做個適宜的背板也是好的
像我們是沒有背板的,最後選擇送客的地點是門口的屏風
但可能是因為背後就是舞台的關係
會顯得每個人的比例不是很好 


花藝

主桌花藝

 餐廳是有配合的
我們求方便所以直接請餐廳設計
但是如果你們有特殊需求也可以跟他們溝通喔

禮金桌

亨利與珂當初設定是不收禮金的家宴
所以我們現場沒有禮金桌
如果大家有需求的話
可以在跟餐廳協調放在哪邊好
由於餐廳很大,所以我建議是在餐廳入口處前會比較好

建議禮金桌在餐廳入口處

 婚卡桌

當天才在現場布置XD

非常簡單沒有相本的婚卡桌

其實我們沒有準備很多東西
就只有簡單的婚卡擺在上面
(對,我們沒有相本給大家翻XD)
但是餐廳有這樣北歐風的小桌子
搭配點乾燥花就很有感覺了
新人們也可以選擇用大一點的桌子
婚卡桌可以擺上你們交往過程照片
彰顯你們的風格

如果有包場的話,前一晚去布置會比較好
布置的時間可跟餐廳聯繫,如果要提前入場
比較特別的是,由於是國家歌劇院他們的營業時間是11:00
如果要提前進去的話會需要換證等等事宜
這方面也可以請餐廳幫你們提出申請

我們雖然沒有布置但也提前進去餐廳內拍照及等候賓客

視聽音樂

餐廳內有音樂,當天也為我們播放適合婚禮的音樂類型
如果有特殊需求,也可跟餐廳提出

如果想要播放影片,餐廳有提供視聽設備唷

餐食

餐廳會請主廚幫你們訂製菜單
如果你們超過80人會建議採用半自助式的方法
80人以下可以跟我們一樣選用套餐位上的方式
主廚將以你們的餐標客製化菜單(有蛋奶素)

主廚原本只為我們訂製兩種主餐
牛肉、鮭魚
但後來我決定再請他們追加一個
所以就新增了雞肉
越少選擇越好,之後在統計時才不會很麻煩(很重要)

甚至大家也可以統一套餐
(不過我們有太多賓客不吃牛或魚了,所以要多點選擇)


酒水

VVG Food Play本身提供的酒精飲品單價都較高
此時可採用開瓶費的方式,自己準備酒類
(這部分餐廳也會有完整報價單,如沒異動的話開瓶費最高3000元

由於我們這次的特製菜單主餐有牛、雞、魚三種
照理來說我應該準備紅白酒兩種
但這樣有點麻煩,所以後來我選擇了萬搭香檳
這也是我請我朋友包子推薦給我的

Gancia Brut

這是一款無甜味的香檳,是很百搭的口味
大家也可以自己選擇自己喜歡的酒精飲品
我會選擇香檳除了因為口味百搭以外
也很有派對的歡樂氣氛喔!

我是在這裡買的:

iCheers愛酒窩


喜歡這種拿著香檳歡樂的感覺

 妝髮

餐廳內是有新娘休息室的
但珂一套到底所以不需換裝
至於禮服的話相信準新娘們都會有自己的喜好

珂的新秘 Peggy Makeup Studio

捧花


 我在sosi拍婚紗時是用與他們合作的漫花草花房
所以我請他們訂製了一個新娘捧花
在訂製之前我有意無意地問了亨利
「你覺得如果我是花的話,我像什麼花」
他不假思索地說是「向日葵,那種很陽光的感覺」
於是我就訂製了一個向日葵捧花了
最後把我的捧花接棒送給了我親愛的瑋~

捧花:漫花草
可客製專屬自己的捧花

婚紗:Sosi 台中
攝影師:陳饅頭



喜餅

我們選用宮原眼科(日出)為喜餅

如果大家是現場發喜餅也記得要事先跟餐廳說唷!
亨利與珂喜餅是親送的,所以非現場發放~

日出喜餅
(之後會再詳細介紹選喜餅流程)


整場婚宴最麻煩的部分
是座位安排及統計餐點

由於VVG Food Play是西式餐桌
所以不像一般傳統婚宴會館一樣一桌十人很好算
而且每一桌都是吃一樣的餐點(合菜)

我建議大家先把賓客區分組別
不需要以十人為單位,直接分為一大組
假設你有國中同學為17位成人,這組就分為17人
西式餐桌也有優點就是可以併桌
所以要17人都坐在一個長條桌也不是不行的
可是我個人還是建議一桌最多不超過10人
所以我會直接把這一組拆成兩桌(但是坐在同一區)

這部分可以跟餐廳索取像這樣的座位表
也要詳細看好他們原本的桌型一桌能坐幾個人

2019 VVG Food Play座位表


上圖是我製作的座位表
看起來很簡單,但製作座位表需要多種版本
有分給接待看的、給餐廳看的
如果有時間也可做一份給賓客看

如果有包場的話,餐廳都是有配合移動擺設的

宴會日期前兩週就必須確定好人數及主餐數量

區分好組別之後當然就要開LINE群組統計主餐
這也就是為了什麼前面我說,選擇越少越好
不然會很難統計唷!
而且一定要跟大家說:「選好了就不能改喔

當這些都準備好以後
記得在婚宴的前三天再提醒一遍用餐時間及每個人的個別主餐
如果有人現場改變主餐可是會非常麻煩的

(所以真的最好是統一即可)

如果時間許可的話
建議大家可以把主餐座位表都分好以後
可在喜帖裡附上桌號及主餐
(也可用電子喜帖的方式通知大家)
這樣到時候不論是餐廳或賓客都會一目瞭然

可製作類似這樣的簡易電子喜帖提醒大家

宴客當天

歌劇院11:00才開放,建議賓客提早到場
除了好停車以外也可以在周邊散步晃晃
附近停車場分布圖

我們當初預計吃到下午2:00最後送完客是下午2:30

早上五點起床熬到送客的我只想給自己一個愛的鼓勵

辦婚禮真的很累,儘管我們已經是超級簡單的那種了
但因為沒有婚顧的關係,什麼都要自己來
就會顯得事情很多很雜

籌備婚禮有非常多細節
其實珂是很怕麻煩的人,竭盡所能的簡化
所以可能有漏掉許多部份(傳統婚宴流程會有的流程)
結過婚的女生朋友會是很好的諮詢對象唷
(感謝我的好姊妹們)

籌備婚禮心理素質是要具備的
考驗伴侶及自己父母的關係
還有自己的溝通及組織能力

要辦一個所有人都開心且滿意、完美的婚禮幾乎是不可能的


因為總會有人有自己的意見
每個人都會用自己的喜好給你們意見
此時就要回歸到自己真正想要什麼的基礎面
為你們自己辦場屬於見證你們幸福的婚禮吧
創造你們共同的回憶<3

如果喜歡我們的內容,想要更多資訊的話歡迎到下面連結唷 : )
按讚亨利與珂FB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henrylavago/
追蹤亨利與珂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henrylavago/
訂閱亨利與珂YouTube: https://pse.is/FYDUG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台中婚宴場地推薦|VVG Food Play

菲律賓|薄荷島巴里卡薩大斷層+海豚追蹤 Balicasag